20160307 (13).jpg

 

※此文為Dandy Salon大安店邀約合作。

※絕對都是本人真實使用心得。

 

[ 攝影工具:iPhone 6s Plus ]

 

在談論本次邀約前,先來談談為何會有這次的體驗吧,不過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滑過去啦(乾笑)

多年前(咳咳),因為終於成為大學生解除髮禁後,就一直想要染髮,礙於之前都是跟老媽一起去她熟識的人店裡,因此想要找一家喜歡的髮廊。

可是市面上這麼多家,我到底該選哪家呢?答案就是,估狗大神啦。找了差不多一個禮拜,終於在無名小站的某處不小心點入Jerry的網誌中。

嗯哼,有一種深深的預感,就決定是他了!

 

Jerry是Dandy Salon的創辦人,雖然如此,卻一點也沒有架子,甚至在網誌上親切的回答問題,就這樣毫不猶豫的打電話預約。

那時只有一家總店,還不是像現在一樣明亮的燈光,還是黃澄澄的燈光,而且人不是普通的多。

緊張的進入店裡,還記得當時店員問我是預約誰的時候,結結巴巴才把Jerry的名字講出來(搔頭)

她先引領我到一台公用電腦前面坐著,並說:「妳可以先找想要的圖片,等等就可以跟Jerry討論囉!」

超級親切的,讓我的不安感放下許多。可是立刻想到自己想要剪的頭髮實在是有點……難為情(因為我找得是男生的照片),所以也不太敢正大光明的。

終於,Jerry向我走來,總覺得他的周圍在發光啊,哈哈,他真的很認真的跟我討論,並把缺點告訴我,

當然我也不是一定要剪成照片那樣,反倒是之前都是我說什麼,設計師就剪什麼,結果根本災難一場啊……

這下有設計師能夠與我討論,還告訴我建議,天知道我有多開心啊!

我除了染了個漂亮的亞麻綠(不漂哦)、剪了個好看的髮型,從此對這家店的服務甚至品質推到爆!

 

這中間沒有在去的原因是,一方面老媽覺得弄顆頭而已,花錢幹嘛(花錢就是要花得值得啊),另方面是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店。

算是一種怪僻吧,因為喜歡觀察每家店的特質、服務,不過也是有遇過那種網路上說很好結果一到現場完全是另一種樣子啊。

 

第二次找到Jerry就是嘗試的後果。

去年第一次漂髮、染了亞麻灰,很快就退色了不禁覺得難過,找了幾家、染了幾次頭,最後一次讓我更心痛。

就是被雷到了,網路上有些體驗、部落客說那家店多好,結果一去,洗髮亂洗,問了問題還找一大堆藉口。

總之,染壞了、頭髮斷了,立刻私訊Jerry說這樣的情況正常嗎?我如果再去染成咖啡色會怎麼樣嗎?

Jerry馬上回答我,原本是打算找Jerry的,但他剛好休假,就推薦第二家店,大安店的店長Yoyo給我。

也是立刻預約,心想終於有救了。

 

果不其然,除了有救之外,還很開心的換了新髮色,Yoyo也給了我些建議。

所以當這次「毛遂自薦」讓Jerry我合作,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因為對Yoyo的手藝放心、對Jerry的合作也放心,對Dandy Salon更加要比個讚。

 

好了,我的回憶結束。

可以趕快來看看這篇超短護髮文(因為我拍的照片實在很少,那天店裡突然人變很多,我也不好意思留下來拍照了)。

 

20160307 (1).jpg

 

是護髮文,不要介意的我的真面目如何,跟其他部落客比當然不能看啊。

 

滿心期待去找Yoyo,結果Yoyo一看到我就問:「這段時間還有掉髮嗎?」

我整個驚訝想說,Yoyo還記得我?天哪,默默在心中對這裡的好感度又增加了。

然後不得不說,我來三次、三次洗頭的助理都是男孩兒,他們的洗髮手藝可不輸給女孩兒呢,舒服的快睡著了。

這次的男孩兒感覺比較健談,大概是看到我手上的刺青所以好奇的問了一下,哈哈。

 

20160307 (3).jpg

 

先讓大家來看看這糟糕的髮質,有沒有OMG!

我其實喜歡短髮不是沒原因的,純粹就是好整理,但短髮的髮質還能這麼差,真的是會想打我吧。

 

今天要體驗的是剪髮和深層護髮。

所以Yoyo先幫我剪髮,只見她左看看、右看看,說了兩種方式給我選擇,當然是選擇她推薦的啊。

 

剪完頭髮就開始準備護髮啦。

 

 

20160307 (8).jpg

 

其實是有想過要再染髮的,但Yoyo說其實這顏色還不錯呢,而且已經好幾個月都能維持這樣。

別說她了,我也超級滿意的,雖然安親班的小朋友常常對我說:「老師,妳怎麼又染頭髮了!」

我總是很無辜的跟他們說:「我沒有染啊,只是退色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對退色的孩子呢)」

 

我還是乖乖的先護髮就好。

 

OLAPLEX結構性深層護髮是近年來還蠻常聽到的護髮方式,也因此讓我有點小期待。

不過結果出來時,照片上呈現不太出來,外加我是短髮很難像長髮妹妹們可以驕傲的甩著一頭秀髮(大笑)。

 

第一個當然是先均勻抹上護髮素。

沒有刺鼻味,真的是一大享受。以前護髮的時候,都要忍受濃厚的藥劑味,整個人超級不舒服的。

抹護髮素的時候,Yoyo也開始跟我聊天,還順便跟我說關於我的髮型要如何調整、做造型,

說到如果留長了可以怎麼辦,留長的過程可以怎麼做,整個就是非常貼心。

 

20160307 (10).jpg

 

這一頭油油的……油頭,殊不知等下就變成光滑又亮麗的短髮啊。

 

20160307 (11).jpg

 

烘髮囉。

那一條白白的是棉花啦,以防萬一水流下來。

時間不用很久了,很快就好了,玩一下手機,一眨眼的時間就結束了,哈哈,低頭族啊。

 

20160307 (6).jpg

20160307 (7).jpg

 

請忽略本人的臉,重點是頭髮啊。

這也差太多了吧,照片有點看不出來,拍照技術問題啊(掩面……)

不過現場摸的時候,都懷疑是我的錯覺了!

 

這次很開心,除了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篇邀約合作文,也是能讓信任的設計師來處理我的一頭毛燥。

下次就要先放棄Yoyo了(哭哭),來去總店找Jerry,耶嘿~

 

20160307 (14).jpg

 

來店裡最好是預約哦~

 

 Information 

Dandy Salon-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57號1樓

電話:02-2362-6689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11:00~20:00

Dandy Salon大安店粉絲團:LINK

YOYO個人粉絲團:LINK


檢視較大的地圖

 

Dandy Salon-總店

電話:02-2362-0466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0巷3號1樓

總監Jerr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ndyjer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黑犬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