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jpg

[ 大安森林公園。Photography by Kuroiun ]

 

  1997年,我五歲。
  那時候最愛看的不外乎是當小魔女的范曉萱,《健康歌》想不會都難,要不然就是阿嬤放在電視櫃中的煮菜錄影帶,啊,還有阿公愛看的《包青天》。

  誰是五月天,五月天是誰?

  直到國小四年級,放學回家的一個人時光,開始翻出老媽買的專輯。從任賢齊精選輯到吳宗憲精選輯,或是英文老歌精選,五月天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的淡藍色封面印入眼簾。那個時候的我一定不知道,日後五月天三個字對我的影響力。《愛情萬歲》成為回家必聽專輯,《憨人》成為我人生中第一首會唱的台語歌,《愛情萬歲》是我常常哼的歌曲。但這不足以改變什麼,真正的改變是因為喜歡5566而每天必看的《完全娛樂》。

  每天準時六點一到,打開電視轉到三立都會台,王仁甫和張善為主持的《完全娛樂》是晚餐時間必看的節目。題外話,希望黑皮哥哥張善為能趕快好起來,真的很想念他拼命三郎與直率的個性。

  五月天與《完全娛樂》的關係似乎也是從那時開始的,當時5566和五月天的歌迷很常互看不順眼,雖我是5566的歌迷卻對五月天五個大男孩討厭不起來,只是疑惑歌迷見到黑影就開槍的能力是否正確罷了,畢竟如果真的跟歌迷說的一樣,那我想十幾年後的演唱會他們是不可能同台了。

  離題了。

  總之,因為《完全娛樂》的關係,讓我更加認識五月天,也在這個時候,家中有了電腦,上網看五月天的影片也成了必做的事情。然後才發現,原來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就出自於五月天,也讓我想起在櫃子中那張幾個月沒拿出來聽的專輯。第一次以個人意識請老媽幫我買專輯,已經是2004年的事情了,那個時候五月天發行《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在多年後仍然傳唱度超高的《倔強》就是出自於這張專輯。看了他們的幕後花絮,才訝異於他們的不隱藏,但又想了想,他們做的事情就只是平常人都會做的事情,也就不那麼意外了。

  2017年,我二十五歲。
  當初在大安森林公園面對寥寥無幾的聽眾,五月天奮力一搏,如今面對幾十萬名的歌迷,他們仍舊是拿出所有的力量。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他們走過二十年,有人從最開始就跟隨,有人從中加入,而他們說過,「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

  
二十週年,讓我們相約在初衷。

 

arrow
arrow

    黑犬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