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9.jpg

 

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沒有那麼一個地方,可能是咖啡廳、可能是圖書館、可能是書店,但總會有那麼一個類似秘密基地是你可以全心放鬆,遠離日常喧囂、煩惱,認真思考自己與人生的地方。

我想,休南洞書店就是這樣的地方。

如同簡介所介紹的,來到書店的人,似乎都是內心有破洞的人,包括店主英珠自己。到了這個空間,她所熱愛的地方,才能靜下心來,跟著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一起走,並思考故事中的問題。

「人生就是帶著自己的答案活下去,與現實互相碰撞,不斷進行實驗。接著,幡然醒悟的瞬間就會到來,發現自己從過去至今心中所抱持的答案其實是錯的。那麼,我們又會再次懷抱其他答案活下去,這就是我們平凡的人生,因此,在我們的人生中,答案會一改再改。」

這是我在試讀稿中最有感觸的一段話。而書中,英珠與周邊的人似乎也一直在尋找答案,關於人生中的答案。

看到閔俊的煩惱也是很多人的縮影,特別是如果以作者是韓國人,並用韓國社會的眼光看,我們都知道成功的路不是只有一條,可惜這個社會似乎只規定了讀書才會成功這條路,其他的路都是旁門歪道。

曾經,我也想開一間如書中一樣的書店,但理想總是豐滿,現實是很骨感的,看過一間間獨立書店的崛起,卻也看見一間間獨立書店支撐不下去而關閉的。如果可以,我想開一間這樣的書店,讓每個走進來的客人滿載而歸,不只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書,可能是帶著滿滿的問題回去思考,也可能是終於找到答案離開書店。

目前試讀下來,感覺這本書是療癒你我的故事,此外,作者在故事中穿插很多著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來看看,畢竟對於一本書的見解是建立在作者的解讀上,每個人對同一個故事應該都有不同的看法。

期待此書上市,《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

arrow
arrow

    黑犬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